火熱揭曉 | 2021牛年生肖首飾設計大賽獲獎名單公佈

以「丑牛」為設計主題的2021牛年生肖首飾設計大賽,評審工作於8月22日在線上展開。本次大賽的參賽作品呈現多樣化的設計風格,最終從763份參賽作品中選出三強入選作品,以及優秀獎入選作品。現公佈大賽獲獎名單如下:

先鋒設計大獎

以厚實的線條將牛的脊樑抽象成山的形狀,象徵重於泰山的責任。
以向前拖拽前行的動態,體現牛穩重、任勞任怨的品格。

創新創意大獎

以舞牛為主題,為體現生生不息的精神和蓬勃的生命力,選用螺旋向上的結構,體現牛的力量。整體造型大輪廓抽象概括了牛頭的形象,又與螺旋的調狀結構相應和,弱化了牛頭本身硬朗的線條,使作品更具靈動與優雅美。

最具商業價值獎

設計以寓意「牛市高漲」的2021牛年生肖為靈感,生動刻畫了「牛」這一生肖的造型與力量感,並以3D列印的極簡線條的立體結構表現形式與寶石的色彩碰撞相結合。以動態化的設計語言,概括了「牛市」出現時所特有的上升折線,「牛市沖天,節節高升」,並以紅色寶石材質(瑪瑙)生動形象地呈現,高度概括了「牛」這一特殊生肖所兼具的「財富」和「力量」,充分表達了對於未來的美好願景和期盼。牛勢高升,是對於財富蒸蒸日上的最佳詮釋。

優秀獎

以複數的如意造型組合成生肖牛的造型,如意有著好運連連的寓意,在學業上,代表學有所成、學業順暢如意;在姻緣上,表示婚姻愛情甜甜蜜蜜、忠貞不渝。如意福牛象徵在牛年裡的每一天都萬事如意,鴻運當頭。
靈感源自現代流行網路用語「666按兩下加關注」,此胸針設計借鑒了流行的「666」手勢造型,再以極簡的設計手法,勾勒出抽象立體的「666」線條及牛首的造型。「666」也屬於幸運數字,代表六六大順、順順利利等美好寓意。在此,祝願中國人民早日走出苦難,期待牛年國泰安康,牛六大順,國順、家順、事事順。
彈簧,受到的壓力越大彈力越強,越是困境便越是勇於挑戰。
本作品將彈簧受壓彈出那一刻與牛奔跑的形象結合,表現出牛充滿力量、勇往直前、勇武倔強的形象。
一頭公牛憤怒的向前奔跑,用極簡主義的設計方法,一條線條描繪出牛憤怒並且向前沖的表情。
牛在中國文化中擁有重要的地位,小到婚嫁民俗,大到農耕、交通,甚至軍事,牛都在其中扮演重要的角色。作為生產力的標誌,勤勞和財富的象徵,牛就像「紐帶」一般連結著人、自然與社會,功不可沒。設計將中國傳統文化中寓意吉祥的雙線紐扣結融入牛的造型,「紐」與「牛」諧音,「紐」是帶的交結之處,系結事物的中心,意味著重要的溝通與連結。
作品以三個莫比烏斯環的造型勾勒出丑牛俯首前行的姿態。
莫比烏斯環憑藉有限的形體呈現出無盡的空間,沿其表面可以永無止境地走下去。這與牛耕作時穩定扎實的狀態不謀而合,這些特質使其在有限的生命裡創造出無限的價值;從更宏觀的角度看,牛也能夠在某些瞬間迸發出無限的速度與力量。
以抽象的形式語言塑造出富有活力與動感的生肖牛形象,在廣袤無垠的天地中俯首前行,不待揚鞭自奮蹄。
設計靈感來源於立體主義藝術,試圖通過對空間與物象的分解與重構,組建牛的形體結構與鬥牛的精神狀態。
取諧音「扭轉乾坤」之意,用兩隻俯首狀的抽象牛扭轉形成韻律感和動感,象徵時來運轉,生生不息。
庖丁解牛,順勢而為,無論做什麼事情,從事什麼職業,經過反復實踐,掌握了事物的客觀規律,做事便得心應手,運用自如,設計也是如此。牛年起牛勢,祖國繼續繁榮富強下去,人們過上美好幸福生活。牛年國泰民安,風調雨順。結構利用旋轉榫卯鎖,解鎖多種佩戴方式。

Frank Wu Design 生肖首飾設計大賽自2010年啟動至今,已成功舉辦了11屆。歷屆大賽所呈現的諸多作品,完美詮釋了「傳統東方文化的當代性演繹」,今年以「丑牛」為設計主題的2021牛年生肖首飾設計大賽更是評選出了諸多不同風格的優秀作品。

弘揚中華傳統文化,彰顯東方設計魅力,2021牛年生肖首飾設計大賽獲獎作品現已火熱出爐,在此,熱烈祝賀以上獲獎的設計師!

資料來源:Frank Wu Design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