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山下湖珍珠首飾大賽,臺灣珠寶藝術學院黃裕雯以「雲間」入圍

中國浙江省諸暨市「山下湖鎮」所產三角帆母蚌(Sankaku Gai),能養出與日本琵琶珠媲美的優質珍珠,為全世界淡水珍珠主要產地,佔全球淡水珍珠產量的73%以上,全中國總產量的80%。

為弘揚和推廣珍珠文化,不斷挖掘和培育珍珠設計新生力量,由中國珠寶玉石首飾行業協會和諸暨市人民政府主辦的【2018山下湖珍珠首飾創意設計大賽】,於6月29日在北京啟動。徵集來自珠寶零售品牌、設計工作室、獨立設計師以及來自大陸、港澳臺、海外共66所院校學生參賽,匯集作品近千件。其中,職業組作品400多件,學生組作品500多件。

9月29日經專家評審組評議,選出專業組22件(套)作品,學生組20件(套)作品入圍。臺灣珠寶藝術學院之代表設計師黃裕雯,以「雲間」作品入圍,成為台灣唯一的學術機構代表。

角逐國際賽事除了「參加」和「得獎」對設計師有實質助益之外,更重要的一環,就是利用獲獎事蹟,不斷提升臺灣在國際珠寶市場上的能見度。面對全球化趨勢,具備國際能力已經不夠,更需要有「主動參與」國際競爭的意識,甚至發起製造國際競爭的能力。年輕人應該勇敢逐夢,放眼國際標的。

入圍官方公告連結:http://www.jewellery.org.cn/news_nr.aspx?ContentID=16509&ClassID=89&CID=4&Maticsoft=304&Ms=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