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學:Mackay夫人的珠寶

 對於1858年在巴黎皇宮區開創品牌BOUCHERON的Frederic Boucheron先生來說,題材師法自大自然的動植物魅力一直是激發他創作的靈感泉源。在Boucheron店面遷入巴黎芳登廣場26號之前,美國的Mackay家族就已經是品牌愛好者。曾經在1877年時百萬富婆Mackay夫人在芳登廣場購買了一條鑲有藍寶石鑽石的蝴蝶結項鍊,1878年時又請Boucheron重新設計一條名為葉子(Folliage)的項鍊,融入了當時浪漫時期自然主義下的葉片造型,生動活潑帶點不對稱的排列,但也保留部份原作與蝴蝶結裝飾元素,追求真實的感性經驗,是浪漫時代作品的要素之一。
Mackay夫人藍寶鑽石項鍊.jpg
Boucheron替Mackay夫人重新打造的浪漫風格藍寶鑽石項鍊。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