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寶設計:2012國際珍珠設計比賽,臺灣再度獲獎!

2012國際珍珠設計比賽,臺灣再度獲獎!


由美國養殖珠協會所舉辦的2012國際珍珠設計比賽,111日正式對外宣布獲獎名單,臺灣珠寶藝術學院之學員張美櫻獲獎,為臺灣創意設計實力再添一則喜訊。


1957年成立的美國養殖珠協會為非營利組織,主要是由美國優秀的養殖珠製造商、批發商、業者、供應商共同組成會員。「2012國際珍珠設計比賽」具有國際指標性的獎項,活動目的是為慶祝與彰顯美國養殖珠協會的發展成就,鼓勵刺激市場使用各種養殖珠製造傑出的首飾設計,養殖珠包括各種形狀與尺寸的日本Akoya、南洋珠、大溪地珍珠、淡水珠。參賽作品交由一群活躍於產業內的優秀領導人士,考量作品的美感、品質、原創性,依據各獎項組別之主題來審視每一項參賽作品。


獲獎設計將被製造成實品,並於2013 AGTA 2013 JCK美國兩大珠寶展覽會場上公開展示,評審團將於201326日的AGTA寶石展覽會,遴選出的優勝作品授予高度肯定,優勝者將獲得「卓越象徵獎狀」表揚其傑出榮耀,賽事並將於各書面雜誌刊載披露,聯合相關網路資訊通路發表,以及各大媒體宣傳行銷,引起美國珠寶產業界熱烈迴響。


有感當前臺灣珠寶產業主要組織代表或團體,對國際的珠寶產業事務活動參與被動消極,持續冷處理最終將導致臺灣珠寶產業「邊緣化」,完全被孤立。臺灣珠寶產業絕對不能與國際脫軌,若在國際交流活動上一再缺席,相形意味著未來所有台灣籌辦的珠寶產業活動,將無法動員全球人士主動前來,無法與國際珠寶市場連結,無法吸引國際新聞媒體關注,「邊緣化」等於完全失去競爭力。並沒有太多的業者關切、意識到事件所潛藏的危機,令人憂心。


臺灣珠寶藝術學院積極引領學員,投入各項國際珠寶設計競賽,無論「參與」或是「得獎」均有助吸引更多「設計菁英、創意新銳」關注,提增產業競爭力,爭取臺灣在國際珠寶市場的地位。此外,所有得獎設計作品,均須製造生產成實品,間接開創了臺灣珠寶業者贊助支持機會,「在地製造」促成、提供了臺灣本地珠寶金工藝師,榮登國際舞台展現精湛技術的機會,無疑實踐了「產學交流、藝企合作」的典範。期許新一代的設計尖兵,充分應用臺灣豐厚的人文底蘊和文化資產,積極參與國際競賽,將「TAIWAN」鑲嵌在每一個國際賽事獎徵,名列前茅!


張美櫻獎狀.jpg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