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A恢復印刷紙本鑽石鑑定證書

GIA從2023年4月9日起恢復製作紙本鑽石鑑定精簡版證書( Diamond Dossier,簡稱鑽石小證 ),並與2023年1月變更為數位證書前所發布的證書相同,在此期間收到數位證書的客戶,可免費要求GIA提供紙本鑽石小證。數位版證書與數位報告通行卡將繼續提供給客戶。

基於鑽石產業各方人士的反應建言,包含GIA客戶、製造商、看貨人、批發商、品牌商和零售商等,數位證書整合到原先的銷貨流程所面臨的挑戰,潛藏著影響交易與消費者的信任,GIA決定回歸紙本證書。

GIA高階副總裁兼首席運營官Pritesh Patel表示:「我們沒有充分預料到全面採用數位版鑽石證書所帶來的難關,GIA將繼續提供紙本證書鞏固消費者信任,同時努力增進所有證書的穩健、安全,包含令人信服的數位版本。」

收到數位證書的鑽石客戶可提供原始報告編號、提交客戶的姓名,主動發送E-mail至 DossierRequest@gia.edu 索取免費的紙本鑽石小證。證書資訊將持續在GIA應用程式以及GIA線上證書查詢和API中提供。

資料來源:GIA美國寶石學院官網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