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認識世界金條中的極品!

瑞士UBS澆鑄1公斤重的金條,經LBMA(London Bullion Market Association)倫敦金銀交易協會認證,品質淨重與純度鑑定皆合格,成色為99.99%的純金,為國際公認的流通金條。

瑞士銀行UBS AG,係由「瑞士銀行Swiss Bank Corporation, SBC」與「瑞士聯合銀行Union Bank of Switzerland, UBS」於1998年6月底合併而成。該行黃金條塊沿用原SBC信譽卓著之老字號「3支鑰匙」標記,即台灣珠寶業者俗稱的「3支鎖,4隻狗(999.9)」,是所有國際金條中身價和地位最崇高的。一公斤重量等於26兩6錢6分6釐,發行單位為確保足夠,通常微增加重,尾數以7或8釐作收。

真正影響金價上漲的因素是「戰爭」!俄烏交戰導致石油、天然氣、小麥和金屬等各種價格飆升,引發通膨擔憂,並威脅全球經濟發展。在戰爭和危機時期,黃金為避風港的作用再度發威,吸引全球資金買入。看樣子,一盎司2000美元的高價,之後恐怕會成為新底標,再也回不去了!過慣了太平日子,平時台灣黑市不容易出現流通量的瑞士金條,近期倒是呈現滿街跑的現象!本土台製的金塊,瞬間變成業者或行家可以不要的選項!不妨趁機收藏一下金條中的極品。

世界遭受疫情衝擊持續了兩年未止,全球經濟仍尚未復甦,各國政府束手無策,紛紛祭出量化寬鬆的貨幣政策祈求解套,「錢」被「戈」了又「戈」,法定貨幣的價值徹底被稀釋。錢,又稱為法定貨幣,是政府通過法律強制人民做為價值的代表;當執政權瓦解失效,錢、鈔票立即淪為一張張印花的廢紙。所以,還是回到「金本位」卡實在。日子還是得過,只是苦了烏克蘭人民!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