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四角樓)國際彩色寶石設計大賽-2022/3/28截止

中國是全球最大的珠寶類商品和彩色寶石進口國家之一。中國珠寶看大灣區,而位於廣東的四角樓是大灣區彩色珠寶產業集聚區,在亞洲乃至世界佔有重要地位。重點項目「中國·四角樓國際珠寶創意產業園」秉持「環保創新、點石成金、產業集聚、綠色發展」的宗旨和理念,在解決環境污染的基礎上,著力打通上下游、建立自主品牌,促進產業集群轉型升級,打造「世界彩色寶石之都」。

由《中國經濟週刊》發起,四角樓國際珠寶創意產業園主辦的「中國(四角樓)國際彩色寶石設計大賽」旨在通過原創設計推動彩色寶石產業的健康穩步發展,提升四角樓的國內國際影響力,助力四角樓打造成為世界級彩色寶石之都。

為保證作品徵集工作的順利開展,大賽組委會特制定《「中國(四角樓)國際彩色寶石設計大賽」章程》,具體內容如下:

一、大賽名稱

中國(四角樓)國際彩色寶石設計大賽

二、大賽目的

通過原創設計推動彩色寶石產業的健康穩步發展,提升四角樓的國內國際影響力,助力四角樓打造成為世界級彩色寶石之都。

三、大賽組織機構

  • 發起單位:《中國經濟週刊》
  • 主辦機構:中國·四角樓國際珠寶創意產業園
  • 組委會主席:惠州市珠寶玉石行業協會會長、四角樓國際珠寶創意園總經理葉樹東
  • 藝術總顧問:深圳經濟特區40年40人、TTF 高級珠寶品牌創始人兼藝術總監吳峰華
  • 學術支持機構:中央美術學院、清華大學美術學院、南京藝術學院、北京服裝學院、中國地質大學武漢珠寶學院、西安美術學院、四川美術學院、魯迅美術學院、南方科技大學、杭州師範大學美術學院、山東工藝美術學院、雲南藝術學院、青島農業大學、廣西藝術學院、深圳職業技術學院、深圳技術大學、蘇州工藝美術職業技術學院、深圳技師學院

四、大賽規則

(一)參賽物件:全世界藝術家、珠寶設計師及設計院校師生、設計領域愛好者、珠寶愛好者均可參與。

(二)作品類別:首飾、寶石切割。

(三)作品要求:選用彩色寶石,進行藝術化呈現。

(四)徵稿時間:2021年11月1日-2022年3月28日。

(五)送件要求:

  1. 所有參賽作品必須為原創作品,並且不得一稿多投。在參賽結果出來之前不得另投其他比賽或者發表,若在參賽期間將作品另投,大賽組委會對參賽作品之可能違反版權、專利或因其後宣傳所產生的糾紛概不負責。
  2. 參賽作品必須未在報刊、雜誌、網站及其他媒體公開發表過。
  3. 作品規格:
    (1)提交稿件為電子版(手繪稿請掃描後提交)
    (2)每件作品效果圖大小為A4
    (3)解析度為300 dpi
    (4)提交格式為JPG 或TIF 格式
    (5)每張作品圖大小不超過5M
  4. 參賽作品須與報名表格同時提交,否則視為無效。
  5. 請在徵稿期內提交作品,逾期不予以受理。
  6. 大賽組委會對於所有遞交稿件不予以退回,參賽者請自留底稿。

(六)溫馨提示:參賽選手請及時關注大賽官方發出的比賽進程消息,若有疑問可以及時與工作人員聯繫、溝通、解決,並請保持手機的暢通,以便工作人員傳達參賽資訊。

五、獎項及獎金

由業界專家組成專業評審團,依據參賽要求進行嚴格的評審。評選獎項及獎金:

  • 首飾大獎1 個每個獎金為50,000 元人民幣。
    二等獎2 個每個獎金為20,000 元人民幣。
    三等獎10 個每個獎金為6,000 元人民幣。
  • 寶石切割大獎1 個每個獎金為50,000 元人民幣。
    優秀獎若干每個獎金為10,000 元人民幣。

共計24 個獎項,獎金總額30 萬元人民幣。同時,大賽組委會將對獲獎設計師頒發榮譽證書和獎盃。

六、作品智慧財產權與保護

  • 依照國際慣例,作者需在表格中簽名並按手印同意大賽組委會在各種宣傳活動及各項國際活動中有權免費使用入圍作品,並承諾大賽組委會擁有與入圍作品相關的影像權、展示權及獲獎作品製作版權。未入圍的作品智慧財產權歸作者所有。
  • 對於最終獲獎的參賽作品,大賽組委會擁有對該設計作品的獨家宣傳、推廣及商業開發權
  • 參賽者必須保證其參賽作品是本人的原創,如發現有侵權、抄襲行為,參賽者負全部責任,並承擔由此引起的一切經濟糾紛和法律責任。對於有侵權、抄襲行為的參賽者,大賽組委會有權在比賽任一階段取消其參賽資格,有權收回其所獲獎項。
  • 本次大賽所有參賽者均視為已閱讀並認同章程。未盡事宜,大賽組委會有權跟進修改。
  • 大賽組委會對本次大賽保留最終的解釋權。

七、作品提交方式

請將作品圖與報名表清楚命名後,以附件形式發至大賽組委會指定郵箱:fwdsxds@ttf.top
(郵件主題請以「作品名姓名地區」格式填寫)

連結下載報名表:https://bit.ly/2YvxRt6
(檔案將於繳件截止後移除)

八、大賽組委會聯繫方式

為了響應這場珠寶盛會,臺灣珠寶藝術學院企劃了8集以本屆大賽為主的專題節目,為您解讀比賽設計的關鍵要點。

  1. 參賽群組啟動說明會-開場篇:
    https://youtu.be/tB8pbZBiVN0
  2. 時裝化設計要素篇:
    https://youtu.be/bEFAmn7_dBM
  3. 時尚化設計要素篇:
    https://youtu.be/2EoZUNiR4Tg
  4. 精品化設計要素篇:
    https://youtu.be/vkjTnC1Y5t8
  5. 裝飾效果體現設計要素篇:
    https://youtu.be/sy45fVyf5XQ
  6. 色彩應用表現設計要素篇:
    https://youtu.be/85-1Vw4AVwk
  7. 現代與當代首飾形式:
    https://youtu.be/IP8O0VMH13Q
  8. 與藝術總顧問有約-吳峰華面對面:
    https://youtu.be/EeH5WyYDZ-Q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